秋去冬来十月天,慵慵暖日照林间。殷殷枫叶红溪水,幽幽修竹绿万山。
风似梦,月如弦,琵琶一曲绕窗前。雪花又止姗姗步,却见梅花笑嫣然。题记
一夜的西风袅娜,门前飞絮雪花,已经沾满了松树的枝丫,树木也早已停止了随风摆动。静寂的,静寂的,像镶嵌在镜框的画像,景色很美,但我无心欣赏。
今年的冬天显得格外的暖和,也来得特别的晚。父亲便对我说:快一点儿冷起来啊!!!
或许,现在我已经弄明白了父亲为什么要冬天越冷越好!
小时候,天真无知的我总是认为:冬天越暖和越好!但是,我却不知道天气越冷,跟咱们家有什么关系?我一直在想:冬天很冷,有太阳,暖和一点,不是很好吗?爸爸却对我说:快点冷啊!快点冷啊!像念经一样,唉于是,我便问父亲:爸爸,您为什么期盼着冬天要很冷啊?冬天不是暖暖的好吗,这样很舒服吗?父亲并没有回答我,只是嘴角略有一丝笑意。小时候的我不知道父亲为什么要笑我,或许是我的话把父亲惹笑了吧!
在我的成长中,我也渐渐明白了父亲为什么要冬天冷冷的。
今年的冬天来的也特别的晚,我不再问父亲那个童真的问题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