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暖冬的日记
呼呼的大风,那样刺骨,白雪茫茫,那样干净的素白色刺痛了眼睛。站不住了,地上很滑,身体上裸露在外的皮肤没有了知觉,很多时候我觉得人生的旅途就像一个人在雪的世界里,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会不会掉进一个深不见底的陷阱,或是阔步向前走,去闯,然后不转弯,在雪地里留下深深的脚印,一个人的成就,就像你脚印下陷的深度,越深,那么它被新雪重新覆盖的时间就要久些。
小的时候,你只能趴在别人赐予你的幸福里,给你一块糖,你就会高兴的将别人赐予你的幸福到处炫耀。这就像一颗沾了毛的蜜饯。尽管都是甜的,但他本身总有一些细微的东西不一样。
对,这就是心态。
一样在雪地走的人生,如果你的心态够好。那么,你就会一直向前,也许坎坷,但充实。你也许会一直盼着春天,但也许你不知道,春天早就在一个叫做心田的地方开了花。
很多时候,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一个莫名其妙的疯子。渐渐感觉,我被孤立了起来,一个人走路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回家,一个人。
我站在一个都是雪的世界,全是雪,没有其他颜色,那雪好像妖精一般,吞噬了整个世界,这是一个人内心的雪盲症么?远方没有路,四周没有路,脚下没有路。鲁迅先生曾说:世界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,也便成了路。
南方的冬天也不曾温暖,世界的暖冬在哪儿?也许没有暖冬。
也许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