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、六年级作文保护环境600字
环境卫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源泉,一旦我们对它造成伤害,我们就无法生存。它就如我们的生命一样珍贵,因此只有保护环境才能保护我们自己。有一天,我想起爸爸在海边对我说的话,想着想着就睡着了。
在梦境中,我变成了一只小鸟,飞倦了,停在渔港公园的椰树上。看到了红树林红小姐,红嘴鸥鸥先生,高楼大厦高先生。高先生脸上洋溢着笑容,神气勃勃地说:“你们看!我身上的西服多么豪华呀!这要感谢人类填海造房,我才拔地而起。我有一个表兄弟住在山沟里,人们连看都不看,而我呢,住在大海旁,人们总是羡慕地望着我。”“我反对!”一个突兀的声音从正后方钻出。原来是红小姐,她用那对会说话的大眼睛凝视着高先生,高先生看到她的眼神感觉火辣辣的。这时,红小姐掀开外衣,“哇”大家发出一阵惊叹声。洪小姐原来婀娜的姿态早已消失贻尽,取而代之的是千疮百孔,何谈“美”字?红小姐满眶盈泪地说:“这几年,人类为了填海造房改变了生态环境,害得为我治病的‘医生们’都搬走了,让虫子们有了可乘之机,把我这个楚楚动人的少女,转眼间就变成一个老太婆。”
鸥先生拍了拍红小姐的肩膀,安慰她说:“别难过了。”鸥先生语重心长地说:“由于现在红树林越来越少,让我们红嘴鸥一族住的地方越来越狭窄。以前,一人住一间房,现在要几个人挤在一起住,还有的只好背井离乡。”高先生听了红小姐和鸥先生的哭诉,不禁感到惭愧。
“叮铃铃”一阵闹钟响了起来,把我从睡梦中吵醒了。心想: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,看到如此糟糕的坏境,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,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,让绿色传遍每一个角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