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、保护环境的作文600字左右
湛蓝的天空,清新的空气,潺潺的小溪,葱郁的树木......这是我们从前美丽的家园。然而,随着科技的突飞猛进,我们身边的环境却越来越糟糕,地球母亲已经变得伤痕累累。
湛蓝的天空被工厂排放出的气体染成了黑色,太阳被这黑色气体所掩盖;清澈的河道被人们当成了垃圾回收站,造成了水生物的大量死亡;忘关紧的水龙头,让水资源白白流失;人们乱丢弃废电池,给大地带来了灾难;洪水、沙尘暴等自然灾害都是人们随意破坏绿色植被造成的......此时,我仿佛听到了鱼儿的哭泣、大地的诉说,花草树木的唾骂。地球虽是无私的,但她不是任人蹂躏的。
地球能满足人类的需求,但满足不了人类的贪婪!人类在破坏地球的同时,也在毁灭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。地球只有一个,我们无法搬离地球,去别的星球上居住。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,只因为经济利益的驱使,就不顾后果的开采和滥用地球资源,不遵守自然规则,破坏生态平衡,那么结果只有一个:那就是受到大自然的惩罚。所以,我们要保护生存环境,那样万物才能共同生存在一个美好的家园。我们不但要自已做到,而且还得以自己的力量来提倡身边的人们不猎杀、不食用珍稀动物和受保护的动物,爱护、关心野生的动植物;植树造林,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寸土地,每一株花草,每一棵树木。
现在,我们部分地方已经做起了“分类回收循环再用”的活动项目,我们不能乱丢弃废电池、废塑料等垃圾、废物,应该要把垃圾分类投放,变废为宝,使资源循环再生、造福人类。
如今,创卫口号喊得响响的,可这些不文明的举动常常出现在我们眼前。希望人们能够爱护环境,保护地球,让地球母亲焕发年轻美丽的容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