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、描写爬山虎的作文
爬山虎在我们学校的围墙上,我们是在暮春时节观的。
我听妈妈说:爬山虎还有个名字叫爬墙虎。妈妈说:爬山虎分布在我国的大江南北,是一种美丽的垂直绿化植物呢!有破淤血,可以清肿消毒之功效,可神奇呢!
我远看,密密的爬山虎,把学校的围墙全部挂满了,看不见围墙,眼前完全只是一大片一大片绿色的,就好像在围墙上涂了一层密密麻麻的绿油漆,又像是拉了一道碧绿碧绿的屏风。近看,爬山虎它不论风吹雨打,都一直巴在围墙上,如果你去拨它的脚,你得用很大的力气才能把它拨下来,因为它是用无数的脚扒在围墙上的。用手触摸爬山虎的叶子,它的叶子很柔嫩,就好像是用丝绸做的。微风一来,叶子轻轻地散发出淡淡地清香。我们发现爬山虎在不停地往上攀爬,看,微风动了,它又向上窜出一大截呢,真有趣。爬山虎捎上的嫩叶,那是一个小小的,绿绿的,三角、五角形,五个角的叶子,就像一只只小手在向路人招手呢!
我们要像爬山虎一样,顽强、执着、努力向上的攀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