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描写爬山虎的作文400字
爬山虎好像把整个世界都“包围”,生活中处处都有,到处都是。学校操场北边的墙满是爬山虎,靠我家铁路上全都有,我家院子也有,它沿着小院高低不平的墙顺着爬去,还没几个月,就全把墙爬遍了,“占领”了小院。
爬山虎的叶子刚长出的时候是嫩红的,过了几天,再看可能早已变成了嫩绿色的,再过几天就成了深绿色的。叶子不光颜色变,而且叶片也越变越大。我家小院有一片爬山虎,每天我都要路过,它像在看着我们小院发生的事,像看着我内心的事。爬山虎的叶子都是一群群,一簇簇真像一只整齐的军队,一个接一个,叶尖一顺着下,而且统一着装,都是绿葱葱的“占领”了我们的小院。爷爷是小院一花一木的“卫士”,有时抽出一些枯老的枝条,总会有一些小虫子,我和伙伴们就捉虫子玩,有时在爬山虎摸、找小虫子。
以前我并不知道爬山虎为什么能爬,前一月,我留心了在有不多的叶子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小豆子那么小的吸盘,长在茎上是灰色,那是爬山虎的脚,那脚虽小,可相当牢固。是说爷爷拉枝条时,那么费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