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、关于爬山虎的材料作文
爬山虎在我心里有着神圣的地位。一想到爬山虎那?色像手掌的叶子,就浮现在眼前,也会想到他那坚忍不拔的品格。
我家住在天心阁下,太阳对着晒,晒得我们非常热,但有了爬山虎爬在我们家外房墙上后,就是我们夏天就凉爽多了乘凉的好地方了。爬山虎全身没有一处不有趣。它那不大引人注意的嫩叶可好看了,嫩红的,看上去柔柔的,非常舒服。它可不留一点儿空隙,密密麻麻,层层叠叠。爬山虎因会爬山而的名,你别小看它,它可会爬,它可是有脚的。脚长在茎上,茎上长叶柄的地方。
有一次,妈妈看见爬山虎布满了我的窗户,就把它剪掉丢在墙脚下,我仔细的看了一下,将近有十来个没有扯下来,我便不管它,看它会怎样。但过了十几天一墙新的爬山虎出现在我眼帘中。
啊!爬山虎,你真厉害!我心中啧啧称赞着。啊!我敬佩你爬山虎,更敬佩你这种坚忍不拔的精神。它的品格会激励着我,要我顽强的学习着。